說明

每天都有XD的事!!

[公告]

『本站提供各類 {整合式教學 + 短評}』

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[教學]如何幫Kindle Fire一代安裝中文輸入法

最近幫朋友把從美國買回來的Kindle Fire一代裝中文輸入法,爬文爬得有點辛苦,想說在這邊分享一下過程。

首先請確認你的機型是Kindle Fire 一代,否則這篇教學對你來說沒有用。

本篇教學適用於6.3.3/6.3.2韌體。

我們必須要先取得ROOT權限,才有辦法進行之後的操作。ROOT 權限的取得是參考這一篇:[How To][Root] Kindle Fire 1 update 6.3.3 and Flashing FFF/TWRP [2014]  有興趣也可以直接按照他的步驟做。

要準備的工具:


saferoot.zip ROOT工具

Kindle Fire Utility v0.9.9.zip ROOT後安裝google apps及不同桌面

ES File Explorer ROOT檔案管理員



1. 安裝KF驅動

解壓縮 Kindle.fire.drivers.zip 以及 kindle_fire_usb_driver.zip後,安裝兩個其中內容物。

2. ROOT

接下來解壓縮saferoot.zip 點選其中"install.bat",開始跑之後按照他畫面中的指示去做。如果其中他有說要讓SuperSU更新,不用理他,重點是SuperSU有裝了。

如果成功完成了,就代表已經ROOT了。

3. 安裝google apps以及Go 桌面

之後解壓縮Kindle Fire Utility v0.9.9.zip,點選"run.bat"安裝google apps還有Go 桌面。先選[6其他選項],再選[1安裝google apps跟Go 桌面]就可以完成了。

操作完畢後,我們再回到Kindle Fire 發現我們可以使用 Go 桌面。

4. 安裝輸入法

下一步我們要安裝輸入法。

有三種方法:

a. 
可以利用電腦把上面提供的apk丟到KF裡面,然後再用KF安裝。

b. 
從google play store直接下載安裝。

c.
從adb shell 安裝。

還記得剛才解壓縮的Kindle Fire Utility v0.9.9.zip嗎?在他裡面有一個tools資料夾,裡面有一個adb.exe,我們要使用windows 的 cmd開啟。

把cmd的現在路徑轉到adb.exe所在的位置。

例如說我現在的adb.exe是在"C:\Users\Ph1rene\Desktop\KFU\tools"的地方。

轉好之後,打"adb install apk的存放位置"。例如說我的apk也存放在跟adb.exe同樣的地方,我就會打"adb install C:\Users\Ph1rene\Desktop\KFU\tools\zhuyin.apk"

安裝你想要的輸入法跟ROOT檔案管理員。

5. 讓系統可以使用輸入法


因為懶得打了所以直接貼上:
1.必须是 root 过的 Kindle Fire,方法可以参考【如何 Root Kindle Fire 6.3.1
2.安装任何你喜欢的中文输入法,不要做任何设置,你也设置不了
註:我們已完成步驟1,2
3.打开应用程序 Root Explorer,挂载为“读/写”,必须 root 才可以操作
註:透過adb操作的指令"mount -o remount,rw -t yaffs2 /dev/block/mtdblock3 /system"
4.定位到 /data/app 目录,找到你刚刚安装的输入法的 apk 文件,把它移动到 /system/app 目录,注意是移动,不是复制
5.重启 Kindle Fire
6.再次打开应用程 Root Explorer,定位到 /system/app 目录,运行第4步移动过来的 apk 文件,覆盖安装,安装好后一定要删除它
7.可以马上使用新安装的输入法(找个文本输入处,长按,选择输入法)

6. 選擇中文系統語言(選擇性)

安裝上面提供的系統語言調整工具,進入調整即可。

就這樣子啦,有問題歡迎提問,會盡力幫你解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