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明

每天都有XD的事!!

[公告]

『本站提供各類 {整合式教學 + 短評}』

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

eMule下載教學PART1--選擇mod&設定

經過一陣子的使用後,對於驢子的下載模式較為熟悉了,現在就來分享一下如何使用電驢&個人使用的心得。

首先,這邊需要澄清一點。很多人都在說電驢要怎麼加速什麼的,不過我覺得與其想著加速還不如把電驢想像成一個分享的平台,雖然可以下載東西,但是他最終還是以分享為目的。

跟BT不一樣的是,eMule一個檔案存活的時間非常久,可以找到的東西也非常多,這是跟BT那種常常斷種沒辦法下載很不一樣的地方,也是驢子的優勢之一。所以建議使用電驢下載的時機是要找冷門資源的時候,這時候他就十分管用,也不太需要花什麼力氣去找。另一方面,也就是因為這個特性使得電驢的下載速度常常並不是十分的理想,有時就那麼一個來源,就算想快還真沒辦法。後面我會提到怎麼盡可能的把下載速度提昇。


  • 要選擇那一個mod?


因為eMule是一個開放源軟體,所以自然就產生了很多不同的版本,稱之為mod。經過多年的發展,現在已經發展出許多mod,各自有不同特色,要如何選擇就真的是要端看個人的需求了。我目前正在使用的是Xtreme mod,不過還是一起介紹一下我曾經玩過的mod:

官方eMule,沒有什麼特色選項。
//個人意見:不想要進行什麼調整的使用eMule的人建議使用這個穩穩的下就好了。

德國工程師Xman根據官方版本所進行修改的一個mod,強項是支援DLP動態反吸血保護,同時他也是第一個支援該功能的mod。隨後又被另一個德國工程師Stulle加上了很多雜七雜八的功能,包括上傳槽控制,NAFC..........等。這個算是主流的mod之一,很多其他的mod都是根據這個下去修改的。
//個人意見:亞洲地區吸血驢現象十分嚴重,所以推薦使用有支援DLP的mod。雖然其他根據此版本的mod具有更多功能,但我覺得該有的功能都有了,還是比較喜歡簡潔一點的Xtreme。

第一個出現的eMule mod。主流mod之一,也一樣有很多版本是從這個衍生出來的。強項是powershare強力分享,對於上傳檔案十分有利。另外一個特色是可以自由選擇要使用哪一個積分系統,其他地方倒是普普通通。
//個人意見:檔案發布者或是大水管使用這個應該不錯。

等於是整合了MorphXΤ/StulleMod一些特色的Xtreme繼承者。
//個人意見:雖然Xtreme和MorphXT的優點都整合進來了,但是我用起來覺得有點不專精的感覺,那些東西都沒有像原來這麼好用,而且打開的速度好慢XD。不過他有個特色SQUWT保留排隊時間很受人歡迎,但是我不太曉得這個有沒有用。

根據Morphxt修改的一個電驢版本,雖然有其他附加功能,但是現在版本的功能都已經整合至Morphxt,因此伊絲雪兒可以說是輕量化的Morphxt。
//個人意見:因為本人十分喜歡自訂選項,所以個人比較推薦使用Morphxt。如果不需要很強大的功能,伊絲雪兒其實是Morphxt很好的替代。

我認為上述這些mod就已經夠好用了,所以其他的我沒有什麼用過,以後也不打算使用。如果有玩一玩覺得不錯的mod請留言分享造福大眾!XD


  • eMule基本設定
由於設定每個mod都不太一樣,所以就說明一下一些通用又重要的設定:
(以下使用Xtreme示範)




▲每個電驢的GUI都差不多,點選選項
註:以下沒講到的欄位都維持原本設定就好了!

▲這個設定最重要的目的是節省記憶體!進度條調到平的,下面那兩項視情況酌量使用~

▲A. 速度的換算可以參考這篇~BT下載全攻略教學PART2--下載篇。上傳速限最好設定上傳的70%,不然會影響其他東西使用網路的頻寬。這邊來說明一下上傳槽速度:每個連進來想要下載的人都會被分配到一個上傳槽,這個上傳槽的機制是為了要能夠讓我們公平的上傳給每個使用者。例如根據圖中的設定,我大概最多能夠同時上傳給15個人,每個人分配到約12KB/s的上傳速度。
(不過我發現好像沒什麼用,現實中大家的頻寬差距真的太大了,常常都是速度快得上傳隨便都到30-40KB/s,速度慢得連10KB/s都很難達到)

▲B. 如果ISP有封P2P的現象連接需要改連接埠才比較有可能有速度,不然沒什麼大問題按照原本的設定就可以了。關於如何把低-ID變成高-ID的問題,基本上我還沒有碰過,所以如果有問題請留言,我盡力幫你看看怎麼解決。唯一能夠給的建議是能夠不要就不要透過路由器或IP分享器接網路,因為設定真的會很麻煩,會出現很多莫名其妙的問題。現在基本上申請ADSL他給的小烏龜應該都有附帶hub的功能,請多加善用。

▲最好自己重新設定"新進檔案資料夾"&"暫存檔案資料夾",因為還是一樣,原始設定會傷硬碟阿~請參考這一篇~BT下載全攻略教學PART4--硬碟保護篇

▲要說我偏心就給你說吧,不過這個反吸血的外掛現在也有不少mod在使用,所以還是說一下比較好。框起來的部份一定要設定成"遮罩",這樣才能真正懲罰到那些吸血驢,不然其實在積分上動手腳能夠達到的效果不多.......

下一篇會分享一些實用資訊~eMule下載教學PART2--進階設定&實用資訊

或者,你會想看這篇:eMule下載教學PART3--加速小技巧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