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明

每天都有XD的事!!

[公告]

『本站提供各類 {整合式教學 + 短評}』

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

eMule下載教學PART2--進階設定&實用資訊

這些是用來補充PART1,如果你知道了,或是覺得沒用就直接跳到加速技巧吧~

  • 加入伺服器

伺服器這邊列出個人覺得比較可靠而且夠好用的伺服器

eDonkeyServer No2    ed2k://|server|212.63.206.35|4242|/
TV Underground No1    ed2k://|server|193.169.86.73|4184|/
VeryCD eDonkey Server    ed2k://|server|no1.eserver.emule.org.cn|8080|/

*2012/06/20註:VeryCD 伺服器最近常常連不上,倒是eDonkeyServer 可以連很久都不斷線

其中,建議把eDonkeyServer No2的喜好設定為最高,因為目前他最大也最穩。
如果這些伺服器還不夠用,可以在 http://ed2k.has.it/ 打開連結,直接加入server.met更新伺服器清單。假若有伺服器你覺得用得很順,或者他是好的伺服器,請記得把他設為靜態伺服器,他就會待在伺服器清單裡面了。

  • 如何辨識假伺服器

因為有些伺服器是間諜伺服器,所以如果你不小心連上了這些,有可能你下載過程的資訊會被掌握並且對你做出不利的事情。再者,這些伺服器也並不是真心誠意的幫你在找資源,想當然爾下載不太可能會很順利。其實,要分辨一個假伺服器其實很容易,只要預防的工作做好大致上也沒有什麼煩惱了。

再次回到設定:


▲我們不希望每次更新伺服器清單,因為這樣一來我們就得必須不停的過濾伺服器,這邊我們的目的在精挑細選,寧缺勿濫

接下來,觀察伺服器的行為。假如他一直跟你要求封包資訊,而沒有實際給你連接其他使用者上傳下載,這個伺服器多半就是假伺服器了。不過,最後你會發現好的伺服器只要那幾個就夠了~

  • IP過濾器

▲忘記是不是初始設定就是這樣,總之按照圖就好了XD。eMule從.47b版開始支援的模糊協定是因應ISP限制eMule流量的方式,在封包資訊上動一點手腳讓ISP沒辦法自動辨識阻擋流量。但是如果沒有必要可以不要用就不要用,因為這會佔用額外的CPU資源。

  • 下載站點

除了利用本身的伺服器、Kad搜尋,另外一個下載的方法是透過連結分享站,還附帶看別人評價的好處,比較不用怕下載到假檔!

  1. VeryCD電驢大全

應該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了,因為裡面的東西實在無奇不有,幾乎什麼都找得到,在加上是簡體中文,操作起來也沒太大的不便。

*2013/01/04註:由於目前VeryCD實施銅光盤制,建議可改用愛磁力搜尋下載連結,但搜尋速度較慢及完整度較差。

  2. sharethefiles.com

國外的ed2k分享站,需註冊使用。雖然我比較少用,但是我感覺也是很活躍的一個論壇,其中分享的熱門影片也有不少。

  3. FileDonkey

瀏覽器版的eMule內建搜尋,多少有參考的價值。

上一篇:eMule下載教學PART1--選擇mod&設定
下一篇:eMule下載教學PART3--加速小技巧

4 則留言:

  1. 現在驢子還可以使用嗎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P2P完全依賴使用者,只要有人在用就可以傳,只不過是下載快不快/檔案找不找得到的問題。

      刪除